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理充电桩,美化宿舍环境

  • 发布日期:2022-11-2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奉献意识,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美化校园环境,弘扬志愿精神,为同学们营造整洁舒适的社区居住环境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管工财统学生党支部的五名同学2022年11月17日下午16时至18时,在福州大学远志苑B区开展了“清理充电桩,美化宿舍环境”的志愿活动。

2022年11月17日下午4时,2020级管工财统学生党支部的五位成员各自带扫把、畚斗抹布等清洁工具于远志苑B区楼下充电桩处集合。近段时间风大,树叶四处飘落,再加之下雨,地面上的树叶和污水交杂在一起,显得十分脏乱。大量电动车摆放得毫无顺序,影响路人的行走。在小组长的协调组织下,支部成员了解了场地的卫生情况,分工协作,各自负责不同区域充电桩处的清理。清理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先将影响路人行走的电动车移至空闲的地方,以便于后续充电桩清理的开展。然后开始仔细清扫地上的落叶,擦拭充电桩上的灰尘,清理地面上累积的雨水,防止同学们踩入水坑引发滑倒。经过支部成员们的仔细清理,整个充电桩处变得焕然一新,地面上不再交杂着落叶。活动结束后,成员们收拾活动工具,在充电桩处合影留念,记录下此次党员自主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所作出的服务工作。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支部成员得到了深刻感悟与巨大收获,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将自己与社会融为一体,把服务他人与教育自我有机结合起来,不仅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还可以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经验,锻炼和增强参与社会时间的能力,让我们一起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校园新风尚。




/赖莹莹 图/黄嘉茜 核稿/张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