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教助学,教学相长

  • 发布日期:2022-12-09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加强学风建设,满足学业困难学生学习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同学的特长,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和2021级管工工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小老师”朋辈帮扶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帮扶为主、线上帮扶为辅的形式,于1031日开始,至1211日结束,开展为期六周的教学。在满足学业困难学生学习需求的同时,力求达到“以教促学”的目的。

活动伊始,负责人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招募了25位成绩优异,学习主动性高,教学表达能力强的小老师。共开设概率论,线性代数,英语六级,中级财务会计,微观经济学等11个科目。小老师招募完成后,通过在线表格招募学员组成2-6人学习小组。此外招募14名督导对小老师和学员的出勤情况进行记录。线下帮扶主要于东2-101,东2-102两间教室开展,线上帮扶则通过腾讯会议和qq群进行授课、答疑。

一学期下来,每位小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学习动力与新颖的学习方法,也在教学中不断锻炼能力,最终也提升了自身的学业素养!本学期的小老师帮扶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少学生在“生生互助”的帮扶形式下,使自己的弱势科目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互相携手,在学业上共同进步!

本次志愿活动之所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是因为大家全心全意地对待这场志愿活动,小老师无私付出,学员虚心好学,督导尽职尽职。大家用不辞辛苦的付出和从始至终的热情去给这次志愿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2021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可以树立“真学真知”的良好学习风气,营造“宜学乐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养成“爱学会学”的优秀学习习惯







         图/郭婷婷、黄芸倩、杜薇、黄雨珊 文/潘庆琳 核稿/林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