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分党校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 发布日期:2022-11-10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为使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我院分党校于2022116日下午15时组织开展了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本次党课邀请了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正滋教授为35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图1 钉钉授课直播页面)

本次讲课围绕二十大报告的两大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展开。曾教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主题,让同学们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接着,曾教授讲解了全球化升级、世界开放的格局,鼓励大家必须坚持文化自信、历史自信。此外,曾教授还强调“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结论,而是方法”。在讲解二十大斗争精神的过程中,曾教授以陈嘉庚考察“延安作风”和“西安作风”的故事为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层层深入。专题授课的最后,曾教授表达了对学员的期待,为本次党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2 本次培训班学员在线收听本次课程)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筑牢精神之基,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供稿

/章琬琳 图/章琬琳 核稿/何心玥、张令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