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小茉莉”助力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7-26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723日至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顺利召开。本次峰会我院共有29名志愿者(占全校比重约1/2)分配在分论坛组的会场指引、媒体引导两大板块开展工作,他们怀揣热情服务之心,为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圆满开展汇聚青春力量。

层层选拔,精益求精

据统计,我院约有350名学子报名参加此次数字峰会志愿者的选拔,其中29名学子在经历简历初筛、两轮面试后,成功从学校报名的1183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福大60名“小茉莉”中的一员,此前,他们已拥有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为了更好地服务峰会,在峰会正式举办的筹备阶段,团市委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岗位划分与系统性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志愿者服务基本通识、志愿者心理调适、形象礼仪集训、网路舆情分析与应对、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介绍、疫情防控培训等。我院志愿者李馨蕊说到“很高兴今年能成为小茉莉的一员。这次数字峰会使我感受道路数字科技的魅力,加深了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理解。我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新技能,还认识了一群热情开朗的志愿者伙伴们,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志愿精神的内涵。我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变得更有担当,更具有责任感。”

岗前技能培训,是每位数字峰会志愿者必须参与的。在经历了一整天的高强度礼仪培训后,志愿者们往往感到肌肉酸痛、腿脚麻木,但他们始终以十足的热心、耐心和细心去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以充分的热情和谨慎的态度积极投入工作,认真聆听,刻苦好学,为服务好数字峰会,当好福州靓丽名片做好充分准备。

满怀热忱,真诚服务

723日至24日,志愿者们陆续上岗,经过岗前培训和全要素演练,志愿者们对会场、酒店、功能区的分布熟练于心,对服务岗位的认识和理解也有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饱含激情,迎接八方来宾;他们坚守岗位,为参会的嘉宾、记者、观展人员提供细致规范的专业服务和引导,向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嘉宾展现福大志愿者热情大方、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志愿者王政表示“很荣幸能成为这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志愿者,我在这次的峰会中收获颇多。虽然这次的志愿服务充满了挑战和辛苦,但细细回想,它留下的更多是幸福与快乐的记忆。我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增进与他人的友谊,培养自己的韧性,让眼界更加的开阔,更加坚定自我的价值。”

在此次峰会上,我院志愿者以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细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发挥青年力量,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以致用、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经管学子的青春风采。

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我很荣幸能够以小茉莉的身份参加此次数字峰会活动,并担任数字环保分论坛的礼仪志愿者,以微笑展现福大小茉莉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现场了解中国数字环保发展的崭新成果,深入感受数字技术发展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便利。”志愿者叶智琳说到。为期两天的数字峰会之旅,充实而美好。在每一次培训,每一次排练,每一次服务中,尽管有时辛苦,志愿者们总是咬牙坚持、不言放弃;尽管会有突发情况发生,志愿者们也能迅速调整好自身状态,充满热情迎地接到访的嘉宾和领导,竭尽全力保证数字峰会的圆满举办。

“茉莉”之美,“数”显神威。在此次数字峰会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认真勤奋的态度为数字峰会奉献了青春力量、增添了青春色彩。立足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我院志愿者将不改初心,刻苦奉献,矢志不移,用实际行动书写数峰故事!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实践部供稿

/周莉婷、罗啟茗 /许乐 核稿/李坤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