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漫游心间,绘于纸上”第五届心理漫画大赛

  • 发布日期:2022-05-0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日,由向日葵工作坊(团委心理发展部)举办的“漫游心间,绘于纸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届心理漫画大赛在经历了线上展示投票层层筛选后圆满落幕。

本次心理漫画大赛通过QQ平台和微信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共收到165位选手的精美画作。经过初步筛选,十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和投票后,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0幅优秀作品。

受疫情影响,此次心理漫画大赛仅采用线上投票方式,但投票热情只增不减,票数共计863票。其中,高诗盈的作品《拒绝拖延症》引起了广泛共鸣。作品中,女孩从清晨闹钟响起就诞生了拖延的想法,刷剧、午睡、刷视频等行为将高数作业一拖再拖,最后挑灯夜读,埋头苦补,悔不当初。人们很容易陷于急功近利、及时满足、痛苦规避的漩涡之中,忙于鸡毛蒜皮却将真正重要的事束之高阁。拖延导致焦虑,焦虑导致不安,我们应掌握高效工作学习的方法,拒绝拖延。吕俊瑶的作品《打开自己》也广受好评,作品描述了主人公从害怕与外界接触,到勇敢打开内心,释放自我。逃避意味着恐惧,恐惧意味着封闭。只有鼓起勇气,打开自己,乐观积极,才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与善意。此外,李心怡的作品《封校下的大学生》也栩栩如生。作品描绘了疫情生活中非必要不外出、网课、做核酸等相关活动,同时也描绘了大学生在封校期间锻炼、学习、娱乐等积极行动,表达了希望疫情潮水早日退散的美好心愿。

本次“漫游心间,绘于纸上” 第五届心理漫画大赛宣传广泛,反响热烈,成果颇丰。通过漫画这一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技能的机会,另一方面为大学生提供表达情感,宣泄压力,分享感悟的平台。帮助他们化解压力、克服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同时引起共鸣,反思自我,积极成长,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健康人格的形成。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心理发展部供稿

/王雯雯 /林婉婷 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