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选调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1-25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院各单位,各班级:

根据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从2021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中选拔选调生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20〕40号)文件通知,以及福州大学《关于做好福建省2021年选调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为了更好指导我院2021年选调生选拔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选调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李玲

副组长:周强

员:李广培  张志忠  史津萌  李杰  张华  柯丽丽

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严格根据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从2021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中选拔选调生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20〕40号)的规定选拔。

二、选拔程序

1.宣传发动:各班级及时传达选调工作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发动,引导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2.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从2020年11月20日8:00起至12月10日24:00止,请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确保有意向的学生都能及时报名。学生登陆福建人才联合网首页“福建省2021年选调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xds.fjrclh.com/)填表报名。学生应如实填写《福建省2021年选调生申请表》,同时上传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并对所申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


3.资格初审:

11月20日-12月10日24点之前,学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登陆报名管理系统后台,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名单。

12月11日-12月13日,由学院党委组织考核,考核细则如下:

考察对象的总成绩由学习成绩、日常表现、面试成绩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学习成绩占20%,日常表现占40%,面试成绩占40%。

(1)学习成绩

本科生以大学前六个学期的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的排名作为评分依据。研究生以研究生阶段所有课程的加权平均分在本专业所有同学中的排名作为评分依据。按照以下评分标准给予相应的分数:


排名

前20%

20%-40%

40%-60%

60%-80%

80%-100%

得分

19-20

18-19

17-18

16-17

14-15

具体算法

20-排名百分比/20%

19-(排名百分比-20%)/20%

18-(排名百分比-40%)/20%

17-(排名百分比-60%)/20%

15-(排名百分比-80%)/20%


(2)日常表现(注:计算结果请保留4位小数点;如果某同学绩点排名为80.0000%,则就高给分。)

辅导员根据学生的日常表现情况给予评分,参考日常表现和历年德育测评成绩,评分标准分为三个档次:40—38分、38—35分、35—33分,三个档次人数分布要体现“中间大两头小”的比例。

(3)面试成绩

面试重点考察学生对基层工作的认识、深入基层工作的决心和坚定信念以及具备基层工作的能力素质。考察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情况分别独立给出分数,取平均分数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考核结束后,学院对符合条件的报考学生进行分学历、分地区、分类别排名,并在学院公示3天(公示电话:0591-22866050)

4.考试资格审查:12月17日前,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会同学生工作部(处)进行资格审查。学校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按选调计划数1:10比例和男女合适比例、本硕合适比例初步推荐考试人选。学校于12月18日将初步推荐考试人选上报省委组织部,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复核,确定拟推荐人选。

5.考试资格公示:学校通过福建人才联合网站、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宣传栏,对经省委组织部复核通过拟推荐考试人选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全体师生可以致电学生工作部(处)(0591-22866662),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适宜选调的,予以取消选调资格

6.发放准考证:考生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到2021年1月20日前,由高校学生工作处统一打印、分发准考证。

7.笔试: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下午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进行选调生资格考试。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其中2:00—3:3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3:30—5:10为《申论》考试。博士研究生考试科目为《申论》,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

三、工作要求

格按照根据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2021年选调生选拔工作公告》的规定选拔。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应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认真负责地做好选拔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资格审查、推荐和考察工作,对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行为,将取消推荐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选拔工作的全过程接受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调生报名期间,各学院如有疑问可联系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政策问题咨询0591-22866665、技术问题咨询0591-22866662)。

中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