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换任改选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5-23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福大经管团字[2017]06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换任改选的通知

 

院各级研究生学生组织

我院研究生会本届任期即将届满,经研究决定进行换任改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换任改选工作小组

成立换任改选工作小组,由院领导、团委老师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

顾问:陈伟民

组长:赵燕松、夏丽君

副组长:牛秋月、苏思文、陈真华、李淑霞

组员:王小娥、林邦根、魏寅坤、林仁智

二、机构设置及岗位设立

(一)机构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学术科技部、学刊部、宣传部、文化体育部、生活实践部等6个直属部门和怡山专硕分会。怡山专硕分会下设办公室、学术科技部、宣传部、文化体育部、生活实践部等5个部门。

(二)岗位设立

拟定共设置主席团岗位5个,部长级岗位6个。本次换任改选仅针对主席团成员,以及直属部门的部长。

1.主席团

作为研究生会的领导核心,负责准确传达学校、学院的方针政策,制定研会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团结研会的各部门、各成员,保证研会工作的顺利进展,促进研会的不断完善和发展。

拟招纳:主席1人,副主席4人(其中1人兼任怡山专硕分会主席)

2. 办公室

办公室是保障研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基础。主要负责研会日常工作:包括了财务报销、活动室(物资)管理、档案管理、学期计划总结及其他文件的撰写和审议、会议安排等;进行干部培养与考核,组织五四评优、月度之星、优秀干事的评选等;负责团情统计,密切联系团总支适当开展团学活动,如“一二九”纪念活动,完成学校学院的其他团学工作。

拟招纳:主任1人。

3.学术科技部

开展各项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如组织博雅论坛、学术经验交流会、考研交流会等,加强与学院老师的联系和交流,形成“师研本”共建的学术氛围;组织各类科技学术竞赛,如挑战杯、统计建模、沙盘模拟大赛、证券模拟大赛等,负责各类科技学术竞赛的资料收集、人员培训和宣传展示;宣传、开展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如“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营造我院的科技创新氛围。

拟招纳:部长1人。

4.学刊部

负责学刊《东南经济管理研究》的相关工作,从学刊的征稿、送审,到编辑和印刷出版的整个流程;并协助策划、组织学术研讨活动,如“生声不息优秀硕博生交流会、国奖交流会等活动,进一步浓厚经管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氛围,推动学术水平的提高。

拟招纳:部长1人。

5.宣传部

负责研会各类型活动的立体宣传,如宣传海报(PS或手绘)、横幅、喜报等的设计、制作以及研会宣传栏的制作与维护;负责宣传和报道学院、研会及各部门的活动,提供照片和文字稿件;负责研会微博的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向外界展现研会风采;负责国奖、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人物、研究生风云人物等相关人物专访,进行采访和微信推送工作。

拟招纳:部长1人。

6.文体部

主要负责开展学院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迎新晚会、送旧晚会以及各类联欢会等,组织参与或承办学校、学院相关赛事,如篮球赛、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等;负责研会的文化建设,组织研会的内建活动等;开展国学书画比赛、母亲节、端午节等传统文化活动,宣传传统文化。

拟招纳:部长1人。

7.生活实践部

关注同学生活,了解同学需求,帮助解决同学生活难题,维护同学权益;负责日常宿舍卫生检评、社区安全排查,做好星级宿舍评比等社区生活管理工作;策划组织并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就业服务活动,举办“就业直通车”等系列活动;负责心理健康宣传,对接班级心保委员的管理,关爱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

拟招纳:部长1人。

三、报名条件

1.思想上进,规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学习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

2.原则上主席团成员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3.确保学生工作方面专职从事学院研会工作;能够完成一年任期。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良好,现无挂科科目,原则上综合测评成绩在专业前70%

5.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历:其中部长级及以上干部应参加过校、院研究生会,或担任过团学组织、年级、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且表现良好。

6.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够带领团队优质高效完成工作;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7.对于担任我院兼职辅导员的研究生,任职满一年且考核合格的,若研二期间继续担任我院兼职辅导员,直接认定为研究生会副主席;若研二期间不再担任我院兼职辅导员,参与研究生会工作,予以优先考虑。

四、改选程序

(一)报名方式

采取学生自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报名者于526日晚18:00-19:00将报名表(一式两份)交至58#3楼活动室,同时将电子版报名表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3003827268@163.com

(二)资格审查

换任改选工作小组于5月下旬对报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

(三)选拔方式

1.主席团

拟定于6月上旬举行竞选大会,由领导、老师及换任改选工作小组研究产生新一任主席团成员。

2.部长

拟定于6月上旬举行竞选大会,由研会指导老师、现任主席团及部长、新任主席团研究产生新一任部长。

(四)名单确定

       将主席团、部长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产生正式人选。

 

附件: 1.《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表》

       2.《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汇总表》

       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换任改选具体方案》

附件下载地址:u/cms/www/201705/23032751ok4s.zip

 

共青团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