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讲座 > 正文
主讲人: 陈甬军
地点: 腾讯会议:286385533
主办方: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开始时间: 2022-05-09 14:30:00
结束时间: 2022-05-09 17:30:00

学术分享会主题: 当前中国经济的若干问题

 陈甬军,浙江省宁波市人。1986年厦门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国家计委从事地区经济规划与发展工作。1992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厦门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任教,历任两校的处长、院长、校区党委书记等职。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9),美国富布赖特基金高级访问学者(2004)。                                      

 研究领域长期聚焦于市场经济理论与改革实践、产业经济与区域发展理论、企业战略管理实践等方面,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二十余项,并获得多项重大奖励。主要有:2012年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9年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5年获第五届国家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94年获第九届“中国图书奖”。目前专攻中国重大经济战略问题(如”一带一路”、”双循环”、统一大市场等)的研究和宣讲,近年来已在国内外演讲二百余场。其重要创新观点受到中央有关部门重视和社会各界欢迎。近年来还为北海、武汉、宁波、福建等地的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发展规划和战略咨询,受到普遍好评。2019年底获批成为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重大专项研究项目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