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共管理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我院公共管理系召开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4-03-13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家战略新方位和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着力解决教育教学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系统性问题与深层次困难,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学院具体安排,公共管理系于3月11日下午在经管北楼412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公共管理系教师出席会议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由系主任叶勇主持。      

会上,叶勇主任首先向各位教师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各位老师应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与会的其他老师结合当前具体情况,聚焦在“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与综合改革”和“科产教融合发展与本研贯通培养”两大专题上依次进行了发言,特别围绕培养计划、实践教学、课程思政、竞赛获奖、就业升学、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为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集思广益、献言献策。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对学校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按照院校各级要求和部署,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立足日常教育教学实践,创新教育教学思想,深挖综合改革痛点、难点,探索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和管理新模式,共同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

公共管理系在未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理念、凝聚共识,积极努力追寻适合学生、适应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围绕国家“新文科”建设战略,用好用足院综合水平与整体实力较强的聚集效应,继续坚持“战略导向、价值驱动、能力本位、协同育人”的发展思路,着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文/刘烜甫 叶勇 图/钟凡 核稿/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