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金融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经管学院财政金融系召开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4-03-07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大学工作,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质量的全面提升,3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经管北楼106会议召开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财政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并由财政金融系系主任吴伟平老师主持。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傅传锐老师向财金系各位教师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强调要牢牢把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要求,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在教学教改过程中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促进教育环节无缝对接、协调教育资源有效整合,提增三全育人工作质效更重要的是,教师自身要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要求,努力做立德树人的能者、引领社会风尚的行者。

系主任吴伟平老师根据福州大学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方案的精神和内容,部署了财政金融系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的总体任务和阶段性任务,并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在于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提升课程质量,加强跨学科人才培养,深入实施强基计划,构建拔尖创新人才超常规、长链条选拔培养机制,有效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财政金融系其他教师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围绕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发言,为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集思广益、献言献策。

未来,财政金融系将积极探索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教育新理念,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鼓励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跨界融合,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卓越拔尖人才,将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