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全日制研究生 > 正文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复试工作方案(第二批)

  • 发布日期:2022-09-2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一、我院接收推免生(第二批)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推免类型

招生计划剩余名额

020101

政治经济学

学术型硕士

1

020104

西方经济学

学术型硕士

3

020106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学术型硕士

2

020204

金融学

学术型硕士

3

020205

产业经济学

学术型硕士

1

020206

国际贸易学

学术型硕士

2

1201Z5

金融工程

学术型硕士

4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术型硕士

11

1201Z4

物流管理

学术型硕士

1

120201

会计学

学术型硕士

3

120202

企业管理

学术型硕士

4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学术型硕士

3

120401

行政管理

学术型硕士

1

120404

社会保障

学术型硕士

2

1204Z1

公共政策

学术型硕士

2

1204Z3

应急管理

学术型硕士

1

025100

金融

专业型硕士

12

025400

国际商务

专业型硕士

7

125300

会计

专业型硕士

13

125603

工业工程与管理

专业型硕士

8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专业型硕士

11

1201Z1

科技与教育管理





直博生





5

1201Z2

管理系统工程

1201Z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201Z4

物流管理

1201Z5

金融工程

1201Z6

电子政务与区域资源管理

1201Z7

政策科学与政府管理创新

120201

会计学

120202

企业管理

120203

旅游管理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1202J2

经济与产业系统管理

1202Z1

财务管理与金融创新

二、面试时间安排

我院第二批接收推免生复试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的报名信息为准。请之前在我校预报名系统中报名但未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及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填报志愿,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929日中午12:00。学院于929日下午确定第二批面试名单,将直接于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发送面试通知,请于2小时内接受,否则将默认申请人放弃面试资格。

时间

事项

要求

930日上午

模拟测试

考生需按复试要求连线进行网络测试,每位考生应确保设备、网络均为正常

930日下午及晚上

正式复试(第二批)

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错过复试时间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提交材料

推免生复试考生请在92923:59前将资格审查和能力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erica202008@126.com(压缩包命名和邮件名:推免类型-专业-姓名.rar)。拟录取考生入学报到时应提交所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以供复核。

(一)须提交的资格审查和能力证明材料,请按以下要求命名:

1.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需考生于复印件右上角处亲笔签名,PDF命名:1.姓名+身份证/学生证);

2.福州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申请表(可在我校预报名系统提交后打印,PDF命名:2.姓名+申请表);

3.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PDF命名:3.姓名+成绩单);

4.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各1份(需考生于复印件右上角处亲笔签名,PDF命名:4.姓名+学术成果/获奖证书);

5.《诚信复试承诺书》(请点击下载)PDF命名:5.姓名+诚信复试承诺书)

除以上材料外,申请直博生还须提交:

6.提交《个人科研计划》(请点击下载)PDF命名:6.姓名+个人科研计划);

7.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请点击下载)(须推荐人手写签名,并加盖专家所在单位公章,PDF命名:7.姓名+专家推荐书。备注:此项材料考生须在复试名单公布后,于101日前将原件邮寄至我院)。

(二)申请直博生专家推荐书寄送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楼201办公室(只接收EMS快递)快递封面上需注明“报考2023年直博生”字样。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6652

联系人:刘老师

四、复试形式、复试平台及软硬件环境准备

本次推免生复试工作统一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远程复试平台为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登录地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手机登录的考生需先安装学信网APP。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须同时下载安装以上两个平台,提前熟练操作并完成设备及网络调试。考生须以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一部从正面拍摄,另一部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其中,正面拍摄设备,推荐使用具有内置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或者带声卡的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和音响;考生所在场所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须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591-22866409

五、其它事项

其它事项参照《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工作实施方案》执行。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