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 发布日期:2023-04-1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学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可持续发展理论为主线,运用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结合人口、环境与资源的发展现状,将人口发展过程与资源配置、环境政策、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以此形成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框架,研究我国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和环境的相互关系。
       本学科201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已形成以下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1、技术、制度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侧重于创新经济学和制度经济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在可持续发展研究与实践中的运用。2、资源环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着重研究资源、环境与经济三者间的协调发展关系,主要聚焦于资源与环境约束下的可持续发展的实现问题。3、人口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基于人口发展的特征与趋势,结合人口学与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探究人口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