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公共政策

  • 发布日期:2023-04-1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成公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政府规划等。公共政策学是应用性学科,着眼于综合运用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采用定量、定性分析技术,研究政府组织与非政府组织的管理活动与规律,以形成完善有效的政策和管理措施的步骤方法。设立中国公共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与政策、科技管理与科技评价、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等研究方向。培养学生开展公共政策理论与分析方法的研究能力,运用政策工具、管理政策过程、实施政策分析的能力,掌握分析和解决公共管理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能够胜任政府部门及公共组织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工作,以及政府政策分析咨询和培训工作等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