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行政管理

  • 发布日期:2023-04-1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行政管理专业是公共管理学科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行政管理是运用国家权力对社会事务的一种管理活动,包括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市政建设、社会秩序、公共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建设等各个方面。行政管理是一个综合性强,研究范围广泛的学科,以哲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等为基础,对公共事务进行综合性全面研究。设立政府经济管理、环境政策与管理、政策科学与设计、应急管理理论与实务等研究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质,掌握现代公共管理学科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定性与定量研究方法,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能够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法律知识,具有较强的管理、策划等能力,可以胜任政府部门、非政府公共机构与和企事业管理工作的专业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