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国际贸易学

  • 发布日期:2023-04-1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属于经济学学科范畴,主要以经济学理论为依托,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学概论、政治经济学等。同时还要掌握相应的基础知识,比如,会计学原理、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经济法、国际商法等课程。在学习完上述课程之后,研究生阶段主要学习国际贸易核心课程,即:国际贸易理论、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结算、国贸英文函电、外贸口语、外贸写作、外贸谈判技巧、国际经济合作、跨国公司理论与实务等。研究生阶段主要研究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企业国际化经营、国际商务与全球营销、国际贸易风险分析与规避。我们的教学科研目标目的就是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制定国际化经营战略和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国际贸易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分析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