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财政学

  • 发布日期:2023-04-12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财政学专业是研究政府资源配置活动及其运行规律的学科,它主要研究政府收支管理的理论、制度及其经济效应,以及由此对国家治理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财政学硕士点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较强研究能力,交叉学科视野,熟悉现代财政税收理论与实务,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独立从事本学科理论研究、教学和实际工作的创新型高层次财税专门人才。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紧密结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进行课程思政与“财政学”专业课程的融合,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体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究方向主要有: 1、财政理论与政策; 2、税收筹划;3、财政投融资; 4、税收理论与实务; 5、数字财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