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系统工程

  • 发布日期:2014-04-02
  • 发布人: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
  • 浏览次数:

 

200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范围内增设了管理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系统工程学是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博士点,具较强的研究队伍和稳定研究方向。
我校管理系统工程的主要研究范围和特色是:1、系统信息化技术研究。本研究包括应用系统思想、系统方法和信息技术研究构造一个高效和有效系统的相关技术。2、系统分析与集成研究。本研究主要研究支持科学决策的系统分析的新方法和基于系统涌现原理的系统集成问题。3、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研究数据挖掘的新方法和新技术以及企业知识网络问题。4、灰色系统理论与方法。研究灰信息和灰知识的处理技术。
    近几年来,我们承担了(或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灰知识表示及其在数据挖掘中的应用”、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灰知识灰性及灰知识灰性测度研究”、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完备信息数据挖掘方法集成研究”和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差异信息序列的差异信息特性及其测度研究”等项目。在权威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