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展示 >> 正文

中心概况

ERP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ERP实验室建立需要精良的设备、完善的教学课件、精心构思的仿真实验设计,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探索现代教育教学方式提供借鉴。

为达到上述目标,该实验室装备高性能的计算机120台,配有市场上主流的ERP软件,主要有用友U8ERP系统、SAP系统。这些ERP软件系统一般包括制造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销售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模块,功能覆盖了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让学生在实际操作的同时,系统地了解企业管理的信息化流程以及企业管理的各方面知识。另外,ERP强调系统集成性,并可根据各企业的不同需求加以调整组合,对学生能力的全面提升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实验室面向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技术、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和全校学习ERP课程的学生开设相关实验课程。实验室为开设基于ERP平台的单项验证性实验、课程综合性实验、专业综合性实验和设计创新型实验提供软硬件平台与技术支撑。

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对ERP系统的完备性和成熟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并开始逐步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社会实践当中去思考和体验,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该实验室通过与企业联合共建获得良好的发展,已成为一个集实验、实训、实习、教学为一体的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多功能实验室。

下一条:创新创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