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关一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机关一党支部在经管中楼30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艺全主持,院党委李玲书记和翁穗平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艺全同志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认为和强调的内容、会议提出的内容、会议最后强调及号召等方面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讨论发言环节,李玲书记首先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展开,谈到国家治理关键在于制度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如何落实并最终提高群众满意度;其次,学院层面要强化对上级有关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对学院内部制度进行梳理、解释和完善,重在落实;最后,在学术科研方面,提出要着重提升六个一级学科、四个智库的研究水平,加快学院双一流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翁穗平副书记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国家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刻总结和概况。她特别强调,大学的治理在于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学院应该深入地在这个大框架下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制度优势中的十三个“坚持”,这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进展而言意义重大。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表看法。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感到: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也是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担负起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新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