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财金系党支部与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19年11月6日上午,院财金系党支部与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共同参观了位于福州三坊七巷衣锦坊的守正学堂,即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该基地是全国首批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授牌“国家级投教基地”。学堂占地面积450平米,分设证券历史长廊、闽台证券交流区、科技投教馆共三个馆12个功能区。证券历史馆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实物股票、音像资料以及触摸显示屏,向投资者展示我国证券市场百年发展历程。闽台证券交流区主要展示了福建资本市场的发展和福建在促进闽台文化交流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科技投教馆主要运用科技手段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适当性管理办法,向投资者宣传打非活动,提示风险。通过配备智能机器人、设置体感游戏等,增加投资者学习的趣味性,寓教于乐。经过一个上午的参观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我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