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院务公开 > 院办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

  • 发布日期:2020-02-08
  • 发布人:院办
  • 浏览次数:

经管办字〔2020〕5号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

窗体顶端

为了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建省委的“11个一律”及《福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制定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

窗体底端

一、领导机构

成立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组  长:李  玲  唐振鹏

成  员:翁穗平  周  强   叶先宝   陈可嘉   卢长宝李广培   李美娟   李艺全   张志忠

下设工作小组

组  长:翁穗平  周  强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海燕 牛秋月   石火学   叶   翀   李清霞   吴  鹏   吴金权   林燕南   林永新   林炳华   房桃峻        夏丽君   陶红军   黄文彬   黄建华   曾祥棋

窗体顶端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全力做好防控,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疫情,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三、防控措施

(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面前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争作带领师生防控疫情的主心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不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任务最需要、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师生最可信、最可靠的人,争作学院稳定的维护者。

(二)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师生员工和家属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高度重视本次疫情,服从地方政府的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客观理性对待,保持身心健康。

(三)及时掌握全院师生动态信息。各系、各办、各部门要了解和掌握全体师生的去向,关注所有师生的健康信息,继续做好返榕教师的每日零报告工作,不得松懈,不能漏保瞒报谎报,切勿留盲区死角;要认真统计湖北、浙江温州籍,湖北、浙江温州居旅史、与湖北、浙江温州往返人员有接触史的师生的相关信息,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师生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各系、各办、各部门要做到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

(四)贯彻落实“延期开学不停学”精神。坚持“延期开学不停学”的精神,各位老师根据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关于在疫情期间开展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采取线上教学的方法,同时要做好与开学后教学工作的无缝衔接。各年级辅导员要通过网络进行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年段会,靠前指挥,关心学生思想、心理、学习情况,做好任课老师和学生衔接工作。

(五)加强困难学生帮扶和人文关怀要根据《福州大学关于做好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要求,全面摸排受疫情影响的学生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并按照通知时间节点做好专项困难补助学生情况的审核、公示及上报等工作。

(六)做好开学前的工作准备。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发展形势变化,学院会按照学校通知传达新学期开学时间;同时也会下发通知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系、各办、各部门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师生:近期返榕的学院教职工,请及时向学院、当地乡镇、社区、街道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目前尚在湖北省、浙江温州市的教职员工、已离闽的台港澳及外籍教师,一律暂不返闽,返校时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开学前教职员工原则上不进校园,确因科研等工作需要返校的,应向学院报告,并经学校科研部门审批。所有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提前返校。

四、工作要求

各系、各办、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和个人,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窗体底端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