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精品活动 > 正文

挑战青春,创业人生——我院顺利承办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 发布日期:2016-04-08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327日,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素质拓展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创业实践中心和我院承办,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叶青、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吴雪、校团委科创部部长林航、我院党委副书记陈伟民莅临比赛现场。大赛诚邀福建省委党校陈明森老师、创立教育李凤老师、北辰星资本胡顺强老师、金石开创投杨志磊老师、新恩国际李儒钦老师、两岸金桥林臻老师等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30支队伍入围,我院入围队伍共有15支,其中成员皆为经管学子的队伍有9支、与兄弟学院联合申报的有6支。大赛分为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各个队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其中,我院队伍表现尤为突出,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激情澎湃的答辩盛宴。

我院与石化学院合作的“科翎有限公司—PCB清洁剂”项目,利用化学原理制造出用于PCB清洁的清洁剂,实用性高,专业性强,得到了现场评委以及观众的一致认可,以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乐群work”主要服务于在校需要兼职的大学生,APP设计独特,运营模式较为成熟,让评委们赞不绝口;福建浴百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他们在台上展示自己的创业成品,把公司已在售的药包分发给评委,让评委老师更加直观地感受他们的产品;E考研,他们立足于大学生考研市场,为广大欲考研的大学生提供很好的服务平台;福大创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精彩的答辩令人印象深刻;福州友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特的创业方式也博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

此次大赛圆满结束,其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创业的热潮有着重要的意义。学校的重视、各位专家评委的聆听与点评,给各参赛队伍以借鉴与鼓励,并激发了对创业有想法的同学们的热情,将自主创业、灵活创业的理念带到了学生们的心中,有着极强的鼓励意义。相信福大学子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大赛根据各队项目计划书评审和现场项目展示及答辩进行评分,现场参赛项目展示7分钟、答辩5分钟,最终评选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5名。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金奖:科翎有限公司--PCB清洗剂(石化/经管)

  乐群work(经管)

 Walkman”智能爬楼轮椅(机械/经管)

  远志智能科技聋哑人社交智能手套(物信)

  e+安全帽(土木)

 

银奖:福建浴百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管)

  海尔斯水产研究有限公司(环资)

   E考研(经管)

   舆情先机者(数计/经管)

   福州码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筑)

   智能鱼鳞刮除机(机械/法学)

   福大创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电气/经管)

   福州友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管)

   随身HMI——移动化人机交互平台(电气)

   福建拜玻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环资)

 

铜奖:中小功率等级分布式光伏并网逆变器(电气/经管)

   微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生工)

   花美丽儿童教育机构(数计)

   "小蜂找事"大学生兼职金融服务平台(经管)

   福州八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学)

   圈儿-专注校友职场社交(经管)

   海尔斯科技有限公司(电气/经管)

   松鼠会信息服务平台(机械)

   天璇北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经管)

   福州吉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资/经管)

   榕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资)

  福州盒子文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管)

  享练(经管)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助老系统(电气/经管)

  蚂蚁高温玻璃封接材料有限公司(材料)

 

             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杨博、李建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