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福州大学2023年化学、石化、材料、经管四院联合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院赛训练营第一期

  • 发布日期:2023-03-10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8日,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高我院学子的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创业知识储备,我院在经管西楼400举办化学、石化、材料、经管四院联合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训练营第一期。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陈俊老师做《“互联网+”大赛发展趋势与项目挖掘》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陈俊老师用时间线图及历届大赛数据统计图帮助大家回顾了“互联网+”大赛的背景与基本情况。其次,老师介绍了大赛的评审要点与项目分析,重点强调了产品和商业模式得到市场验证是项目需要关注的重点,团队情况是所有赛道的考核重点。接着,老师对大赛各赛道典型案例的优秀项目共同点展开详细阐述,从多角度分别对本科生项目和研究生项目进行分析。随后,老师建议同学们大赛选题应紧跟时代发展,贴合国家政策,最好能立足校园,走向社会,着眼全球。讲座最后,老师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表达了期许,表明期待在接下来的大赛中看见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陈俊老师的讲座对同学们理解与参加“互联网+”大赛有重要指导意义,也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22级国贸专业陈忻悦同学表示:在陈俊老师的引领下,我们回顾了与大赛有关的历年数据,从这些数据中感受时代背景下大赛主题与要求的变化趋势。并且学到了一个优秀的项目,其背后的科技含量与社会价值都是不可或缺的。

同时,本次讲座在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我院学子积极投身“互联网+”大赛的热情。愿我院学子能牢记讲座中学习到的知识,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培训赛事部
/罗丹伶 图/邱婷婷 核稿/林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