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福州大学2022年化学、石化、材料、经管 四院联合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赛前训练营第二期(商业计划书撰写专场)

  • 发布日期:2022-03-1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310日,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调动我校学子参与“互联网+”大赛的积极性、提高竞赛能力,我院在经管西楼400举办了化学、石化、材料、经管四院联合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训练营第二期(商业计划书撰写专场)。本次讲座荣幸邀请到了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陈俊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陈俊老师用一张思维导图向大家介绍了参加“互联网+”大赛所要做的准备工作,即选择赛道、选择组别、选择方向、项目来源、组建团队、跨界结合、材料准备、商业验证以及路演评估。接着老师强调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目的是吸引眼球和突出核心,其中核心亮点应从创新性和商业性两方面提炼,并且说明对内与对外的计划书的撰写标准是不同的。随后老师详细叙述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框架,封面应使阅读者有继续往下阅读的欲望,目录应体现商业计划书的结构逻辑,附件应当呈现支撑该计划书内容的素材等。撰写的主体内容应当重点围绕着“市场痛点、政策支持、市场容量”等内容展开。讲座最后,老师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表达了期许,表明期待在接下来的大赛中看见同学们的不同风采。

陈俊老师的讲座对于同学们参加“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同时,本次讲座在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号召我院同学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有促进作用。希望我院学子能牢记讲座中学习的知识,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比赛中大放异彩!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培训赛事部供稿

/黄舒婧、罗丹伶、郑锦铭 图/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