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化学、石化、材料、经管四院联合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赛前训练营第一期

  • 发布日期:2022-03-06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35日,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高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加创新创业知识,助力我校“创业型东南强校”的目标建设,化学、石化、材料、经管四院联合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赛前训练营第一期在我校经管院办西楼400顺利拉开序幕。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薇薇副主任、化学学院党委常凯副书记、石化学院党委林航副书记、材料学院党委张志忠副书记、经管学院党委王三强副书记等到场指导工作。

活动伊始,往届“互联网+”国赛金奖获奖代表团队——磁晶科技团队、秒凝科技团队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路演,这不仅充分展现了项目特色与团队风采,更使大家能够从金奖项目中汲取大赛经验,为后续参加比赛奠定坚实基础。

在两支优秀代表团队的路演结束后,精一投资创始合伙人、北大创新评论特约评论员——曹明浩老师为观众解读有关“互联网+”大赛的政策。曹老师用三个生活中通俗易懂的例子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与目的解读的十分到位,说明了第八届的大赛围绕着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新主题展开,并传授给我们打造一个真正受众的好项目的基本要点。他耐心的态度以及细致的讲解引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反响。

政策解读完毕后,紧接着进行了寻找创业拍档的活动。该活动由团队通过三分钟简单介绍本团队项目及目前成果来提出对特定人才的需求,让有意向加入项目的同学主动递交简历,进行高效率组合。这项活动的进行,让团队与人才之间进行双向选择,构建了团队成员之间沟通的桥梁,也能让各个团队取长补短,达到资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意义非凡,为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比赛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更重要的是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赛事知识,以赛促创,带动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强化我校学子创新创业能力。愿我校学子能踊跃参与今后的双创赛事,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续写新篇章,铸造新辉煌!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培训赛事部供稿

/黄舒婧 图/廖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