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七期老总面对面暨青马班第七期暨雏鹰训练营第一期第六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12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我院在经管北楼316报告厅成功举办主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用‘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十七期老总面对面暨青马班第七期暨雏鹰训练营第一期第六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院团委培训赛事部、团工委承办。活动邀请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双百计划”特支高层次人才翁希明先生担任嘉宾。院党委书记李玲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周强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牛秋月老师均莅临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李玲老师为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先生颁发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聘书,感谢其一直以来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活动伊始,翁希明先生表达了自己毕业后首次重返母院的激动心情,并对母院的辛勤培育致以诚挚的谢意。随后,翁希明先生从唯物主义起源——羲皇文化说起,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德载物、上善若水、天道酬勤的内涵,表明中华文化的灵魂在于奋斗精神。紧接着,翁希明先生围绕坚守报国初心展开延伸,介绍了企业从零起步迈向龙头的过程。他强调企业的特有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当崇尚价值追求,感念党恩,以党的核心价值观为动力,构建企业文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在座学子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翁希明先生耐心地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活动最后,翁希明先生鼓励同学们奋勇争先,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争做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就业创业追梦人。

本次活动,翁希明先生结合个人经历,详细解读了党建思想与企业文化融合的重要意义,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于党的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希望我院学子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把握新机遇,展现新担当,谱写经管学院绚丽新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培训赛事部供稿

文/黄舒婧、吕欣烨、毛君豪 图/刘冰 核稿/牛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