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经管·化学学院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暨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4-19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院各单位:

为响应福州大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号召,进一步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经研究,决定举办经管·化学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4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学院

三、大赛目的与任务

(一)大赛目的

1.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挖掘优质项目与人才。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为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省赛、国赛培育项目,储备人才。同时鼓励学生主动寻找院内外的创新创业拍档,不断强化与其他学院之间的合作,达到强强联合的效果。

2.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大赛为牵引,带动学院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参与度。

3.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切实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二)大赛任务

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基本要求

参赛项目分已注册公司和未注册公司两个组别。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

(二)其他要求

1.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征得所有人同意并出具相关复印件。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2.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成员3—8人。获历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及以上项目无需报名院赛,可直接推荐参加福州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9-2020学年创青春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及以上项目不再参赛。

六、比赛方式及赛程安排

(一)报名

各团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后,将报名表以及项目计划书PDF格式电子版以年段为单位于202042120:00前发送至大赛指定官方邮箱fzujgxyjycy2019@163.com进行报名。

为进一步扩大同学们参与面,提升创新创业激情,以专职辅导员所带年级为单位组织参赛、汇总并提交项目,非毕业班不少于3支,毕业班不少于1支。

(二)初选

2020422-423日,进行报名项目初选,按报名项目的数量与质量情况,择优选出进入决赛现场的项目团队。

(三)决赛

2020425日,入围决赛项目进行现场决赛,由大赛评审委员会择优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优秀奖项目,并优先推荐参加福州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9-2020学年创青春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

七、比赛内容

(一)项目计划书评审

按照参赛要求进行项目计划书的撰写。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背景、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竞品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

(二)项目展示及答辩

参赛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背景、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竞品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八、大赛奖励

(一)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创业启动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奖励获奖团队;获奖项目作为学院重点培育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福州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9-2020学年创青春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并给予适当经费支持。

(二)大赛设优秀组织奖3名,奖金1000元,奖励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赛、为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辅导员。

(三)大赛设优秀指导老师奖3名,奖金1000元,奖励积极指导学生参赛、为项目获奖做出突出贡献的指导老师。

九、注意事项

(一)大赛动员:各单位各年级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组织动员在校生踊跃报名参赛,为在校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初赛组织工作。

(二)材料提交:报名表(附件1)填写完毕后需转为PDF格式,与PDF格式商业计划书、汇总表(附件2)一同压缩打包,并以项目名命名。请以年段为单位按照汇总模板汇总相关材料,并于202042120:00前将项目计划书PDF报名表(附件1WORDPDF汇总表格(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fzujgxyjycy2019@163.com进行报名。

(三)赛事交流:各团队报名成功后,请加入大赛官方QQ交流群,后续相关通知将于交流群中发布,其他大赛有关事宜,可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林同学,联系QQ1005128931

                               陈同学,联系QQ1461837335      

大赛官方QQ交流群:253244394

附件1:经管·化学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

附件2:经管·化学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