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创业培训之“国赛之夜”

  • 发布日期:2015-11-13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117晚,我院创业培训之“国赛之夜”分享会在经管北楼316圆满举办。本次“国赛之夜”邀请到了我院参加过“互联网+创新创业”省赛、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两支优秀创业团队——“小蜂找事”、“极目虚拟飞行”。其中,“小蜂找事”是一个集兼职平台、分期金融、拍卖系统一体化的互联网+大学生兼职金融服务平台,而极目虚拟飞行则是结合了无人机和虚拟现实技术两种当下热门技术的创业项目。

  活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于7点准时开始,主持人首先邀请了“小蜂找事”团队进行了项目介绍与经验分享。邓人齐同学代表小蜂找事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小蜂找事的项目概况、产品解析,而后通过小蜂找事的运营管控,引入了创业之中所应具备的条件和能力。邓同学以自身实践为引例,强调了创业思维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创业环境及自身创业条件的认识。紧接着,极目虚拟飞行团队代表林嘉豪同学向学员讲述了极目虚拟飞行项目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创业的经验。通过分析极目虚拟飞行的创业理念以及项目成长过程,林同学向大家提出了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的创业想法能够通过赛事评委的点评得到完善与发展。

  两支队伍分享结束,意犹未尽的同学们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在两支队伍成员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正如邓人齐同学在会中所说,一个成功的创业项目后面是上百个失败项目的铺垫,而上百个失败的项目背后,曾酝酿着上万个创业想法。一个项目的成功,不仅需要优秀的创业想法、扎实的专业基础,更需要为之拼搏的精神。只有将创业的想法落到实处,才能让创业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