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团立项

团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团立项 > 正文

【2020团立项】感来路不易,撰后生雄心

  • 发布日期:2020-04-30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18级会计学01班团支部开展“情思华夏但大任,志远力行赴小康”主题团立项活动。本次活动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加强对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作为本次团立项子活动,“感来路不易,撰后生雄心”主题活动从“笔迹”角度入手,通过组织支部成员在线观看学习教育部思政大课及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纪录片,感受实现小康社会路上的不易,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前,经团支委会线上讨论,本支部选择了《中国高铁》《大国工匠》、《大国外交》、《我们这五年》和《辉煌中国》五部具有代表性的央视纪录片作为本次线上活动组织观看的内容。这些纪录片详细客观地介绍了我国奔向小康路上各个方面的建设与发展,从专业角度解析每一个项目,同时更不忘感谢在这些伟大的建设中,所付出的人们。这些纪录片都具有优秀的精神文化内涵,向同学们传递奋发向上的信息。

本次活动期间,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参与观看,同学们都有深刻感触,心中更是燃起一股爱国之情与拼搏奋斗之心。随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感想分享学习,其中既有关于记录片的感悟,也有关于对抗疫情和奔小康的愿景。活动后期,本支部通过组织线上交流的方式,让成员们尽情分享观看感受与体会。支部成员均表示,通过思政大课及纪录片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所取得成就的来之不易,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加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之重大,同时立志为中华民族的向前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01班团支部供稿

文/谢子懿 图/谢子懿 核稿/王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