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团立项

团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团立项 > 正文

【2020团立项】福大学子回顾百年历史,青年学习步履不止

  • 发布日期:2020-04-24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01班团支部特别策划了“砥砺奋进一百年,青年学子云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中国百年发展史。

本次活动持续有活力:按照支部安排,参与人员事先通过书籍资料、新闻网站、微博等渠道了解百年来国家在经济、文化,生态建设三个方面的变化,经过写稿、录音、拍摄视频和剪辑视频等过程,成功制作了三期“云学习”视频。从筹备规划到视频发布,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截止4月23日,团支部已将三期视频投放至QQ空间、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各大视频网站,为疫情期间推动“停课不停学”倡议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负责人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要紧紧地跟随党、团的脚步,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行动。”也有同学发表了自己在观看视频后的感悟:这样的呈现方式在了解中国百年历史进程的同时,也激发了他内心的民族责任感,深切认识到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奋斗。

“只有经历过艰难的日子,当我们看到鲜花的时候,才会倍加珍惜”。“云学习”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百年来的屈辱与荣耀,回顾历史,是为了以历史的“望远镜”昭示未来,创造出属于我们时代新辉煌!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班团支部供稿

文/许苏婷 图/蔡恩琳 核稿/王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