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团立项

团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团立项 > 正文

【2020团立项】回顾曲折小康之路,共担祖国复兴重任

  • 发布日期:2020-04-22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百年征程奔小康,一心共筑爱国情”的团立项主题,福州大学2018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统计学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数承小康路,明史知兴替”团立项活动。我支部广泛征集班级同学对全面小康社会的认识和这些年来社会变化的看法、思考,通过制作视频的方式一同回顾从20世纪70年代末至20年代初邓小平同志提出建设“小康社会”至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小康路”的那段不凡岁月。

2020年注定不凡,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国际社会不稳定的局面下,中国以一个大国的担当,用最强硬、最严密的方式控制疫情,与此同时全力支持国际卫生组织开展工作,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这不是声明的问题,这是实力的问题。2020年正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身为当代大学生,祖国的有志青年一代,我们对全面脱贫、实现小康方针政策也有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我支部同学们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从自己切身经历入手,或追忆坎坷过往之不易,或感慨今日中华之巨变,对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都表示无比的珍惜。同时大家也感到重担在肩,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步入社会,以自己所学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发光发热,不悔青春,无愧祖国之繁荣!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学班团支部供稿

文/谢姝丰 图/刘星宇 核稿/王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