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团立项

团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团立项 > 正文

【2020团立项】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 发布日期:2020-04-20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我院2018级工业工程01班团支部于4月18日至4月19日在线上开展了名为“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成语九宫格答题活动。

防控疫情,攻克时艰。2018级工业工程01班团支部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此次“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成语九宫格答题活动在线上举办。工业工程团支部用精美的图片,将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与趣味的九宫格解谜游戏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于官Q、微博上开展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此次活动工业工程团支部共准备了8道有关礼节的题目,同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鼓励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期间共有29人参与,总答对题数175道,最后团支部通过Pathon程序进行随机抽奖。本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更多有关礼节的成语,并在成语中领略古文中“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礼节方面对小康的描述,牢固了“文化自信”。

“知礼节,识荣辱”是中国长久不变的优秀精神,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礼节的角度了解了小康社会,更让支部团员意识到大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担当和历史使命。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华夏子孙都明白祖国所经历过的艰难坎坷,新时代青年们更应该学习和发扬优秀文化。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工业工程01班团支部供稿

文/何睿阳 图/王方雅 核稿/王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