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团立项

团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团立项 > 正文

【2020团立项】利泽施于民,声声动人心

  • 发布日期:2020-04-13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了让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不断向小康迈进时期发生的经典事迹被更多人所了解,歌颂这些在特殊时期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者,弘扬迎难而上、奉献自我的无私精神,2018级经济统计学班团支部开展“利泽施于民,声声动人心”团立项活动。

在此次团立项准备前期,团支部向支部成员们征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防控疫情为主题的稿件,在发掘经典事迹的同时更能让同学能够自发地了解这些逆行者用自身的践行所书写的故事,以他们为榜样,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体会并学习这些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的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大无畏精神。

在充分的准备之后,主播同学们精心挑选出优秀稿件并对这些优秀稿件进行录音、剪辑并上传电台。在同学们所了解的这些故事背后,故事的主人公们或许出生的年代不同,从事的行业不同,承担的责任不同,在建设小康和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具体贡献不同,但这些经典事迹无一透露出这样的精神:爱国、无私、无畏、敬业、勇敢、奉献。经济统计学班团支部成员们用自己的声音,讲述中国的故事,传递民族的精神。

希望本次活动能够鼓舞中华民族广大青年们学习敬业奉献的榜样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忠诚履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经历本次活动,更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把职责使命记于心、践于行。我们都应该向这些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学班团支部供稿

文/王舟洋 图/曾颖嫣、刘星宇 核稿/王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