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团立项

团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团立项 > 正文

【2020团立项】摄光影岁月变迁,探美丽乡村建设

  • 发布日期:2020-04-09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青年大学习”的号召,让广大青年学生清楚地认识到推进乡村发展对于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影响。3月25日起至4月1日,我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2班团支部在清明前夕成功开展主题为“寻忆摄乡影,毓秀展欢颜”观乡村论乡村的照片文字征集活动。

对于乡村的建设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事项之一。实现全面小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发展更加美丽乡村。十九大以来,14亿多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当代青年从身边、从自己的家乡着眼于乡村振兴,根据身边事物的变化、寻忆家乡逐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发展历程。

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领略家乡逐渐进入小康过程中人民生活的幸福画卷。所观,同学们通过照片对比,找寻“田园美、生活美、文化美”等家乡“靓”点,展示乡村振兴战略,以及逐渐进入小康人民生活的变化。所论,同学们通过所观进一步思考为解决当前问题,推进乡村振兴进言献策添活力。最后由我支部收集同学们对于乡村建设的所观所论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

本次团立项活动旨在通过实地摄影,让当代青年清楚认识到乡村发展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新农村增色彩添活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2班团支部供稿

文/曾露瑶 图/郑亚宁 核稿/王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