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团立项

团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团立项 > 正文

【2020团立项】析物流发展 ,展望小康生活

  • 发布日期:2020-04-08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更加便利,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在慢慢地步入美好富裕的小康生活。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我们带来的变化,1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收集资料,制作推文,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加油,用发展的眼光带大家领略物流行业的时代变迁。

推文中谈到我国物流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改革开放到20世纪90年代的起步发展,2000年到党的十八大前的快速成长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至今的提质增效期。同学们从物流的地位、物流政策、物流速度和物流行业竞争状况等多个方面谈到了我国物流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物流服务水平大幅上升,行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社会物流总额稳居世界第一,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物流发展道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定调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物流业平稳增长的总体方向也不会改变,预计物流业主要经济指标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物流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加快推动我国从“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的转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01班团支部供稿

文/夏雨婷 图/华美霞 核稿/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