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榜样故事

榜样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榜样故事 > 正文

【学子风采】和我一起奋战在排球场上的兄弟——我院男子排球队专访

  • 发布日期:2016-04-20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正处四月初,伴着鸟语花香,和着万物生长的气息,校男子排球联赛夺目开赛。410日,我院男排在季军争夺赛上,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自己在校男子排球联赛的收官之战。队员们以平和的心态与对手角力,这种心态让队员们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直至取得了本次联赛的季军。

接下来,跟随脚步,让我们走进院男排队,一同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我院男子排球队成立于2013年,队伍发展到现在已经相对成熟,以老带新的阵容也保证了球队实力的稳定性。虽说队员们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但对排球的共同热爱却让他们成为排球场上的好兄弟。

 

热血的初衷,流汗的青春

谈及打排球的初衷,队员们的回答不尽相同,但不论是因想追随中国女排队的辉煌步伐,亦或是想在打排球的过程中为自己获得认可,队员们的初衷都显现着我们这一代人的热血与勇敢。

队员们也表示,排球不似其他球类可较为轻易习得,打排球对基本功的要求远远高于其余球类,一开始学习排球往往也很容易受伤,这就对他们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所以在每次训练时,除了必要的技巧外,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着基本功。基本功的高要求意味着球员们需要在大量的集体训练不断适应排球、汲取打球经验,所以,“流血流汗男子汉”这一句话,用来形容刻苦练习的排球队员们,丝毫不为过。

 

你永远不是一个人

排球,不是一个人的排球,而是一群人的排球。“我一直让我们在前面拦网的队员铭记:一定要相信你的后面始终有个人”。作为已经经历了四届排球联赛的老队员洪伟楠说到。在比赛和平时训练中,洪伟楠学长一直激励队员们相信队友的力量,相信团结的力量。

成员曾昭劲也感慨道:“不同篮球比赛可因一个人的出彩而唤醒整场比赛,排球比赛必须一个团队的作战,我很享受这种在团队中共同奋战的感觉。”其他队员们也不止一次地提到了团队,排球的一大魅力正在于它依靠团队,一个人或是缺一个人,都无法将之完成。所以,无论训练多累,无论心里承受着多大的压力,只要回头,就可以看到一群队友在和自己一起为同一目标而奋斗——这就是团结的意义、友情的力量、也是排球的真谛。

 

不骄不馁,砥砺前行

斩获诸多荣誉,我院排球队的能力不言而喻,但整支球队却给我们一种处变不惊、不骄不躁的感觉。“胜不骄,败不馁”,每次比赛沉淀下来的不仅是经验,还有心态。

打比赛就像是一级级的闯关,随着比赛的一步步进行,面对劲敌是迟早之事,队员周潇威就向我们分享了些精彩的比赛过程。八进四中,虽然实力上与海洋学院不分伯仲,但是我院队伍在关键球上的把握更为突出,因而顺利拿下比赛。在半决赛上,我院遇到强敌物信,虽说对手实力强大,但我院男排们却坚持战斗到最后,充分体现出了不放弃、不轻易言败的体育拼搏精神,虽败犹荣。

 

厉兵秣马,我们来年再战

取得季军而不是摘得桂冠,队员们也都感到遗憾,所以面对排球队未来的规划时,洪伟楠学长表示,接下来球队将会在基础功、团队配合以及技巧上多加练习。此外,老队员们纷纷坦言今年新招的大一成员不论是在精神面貌上或是在实力上,都对球队产生了很大的帮助,因而球队下一步将从一大二中吸取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注入,壮大排球队。

一支队伍的强大往往少不了背后支持的力量,在今年的比赛中,我院领导也是大力支持,后勤队不仅在赛场上加油打气,还为比赛队员送来水与水果。队员们在感谢院的支持与关怀的同时,也希望院相关组织能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排球队,让我院的排球队能厚积薄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再战来年,斩获佳绩!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正是队员们强大的凝聚力、坚忍不拔的力量以及享受排球的心,才让我院球队产生了如此熠熠生辉的力量。我院男排们,因为热爱而在一起洒汗,因为在青春里有一群共同作战的朋友而难忘,而骄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阮姿、陈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