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榜样故事

榜样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榜样故事 > 正文

【学子风采】为共青团盛放的花季——百佳团支书余梦圆

  • 发布日期:2016-01-26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我院公共管理类专业201403班团支书余梦圆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

旗山脚下,闽江河畔,悠悠福大校园内,出了这么一位姑娘,团结得了同学,引导得了思想,传达得了精神,组织得了活动,扛得了大旗,制得了表格,下得了基层,受得了打击……这位姑娘,名叫余梦圆,人称这名字赶上了好时代——为自己圆梦,为青年圆梦,为中国圆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正是她矢志不渝的前进动力。

在老师眼里,身为中共党员的她,理想信念坚定,胸怀为国为民大志,热爱共青团事业,热心为青年服务,坚持真理,视野开阔,具有优秀的政治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时时处处以榜样力量感召着周围的同学。

在同学眼里,她作风正派,干练务实,懂担当,会顾全大局,为人公道亲和,有着一副热心肠和突出的领导能力。为了更加紧密地团结好支部,形成支部“向善,向上”的凝聚力,她创立了支部“两组一站”制度、班委对接制度、舍长大会制度等,以创新的制度优化支部配置,为支部建设保驾护航,让同学们真正在支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树立起主人翁的意识。同时,学习经验交流会、心理沙龙、特色夜跑、“节约粮食,珍惜资源”倡议行动等系列创意活动的推行,真正从实处为支部同学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难题,树立起文明环保的意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及共同进步。团支部在她的带领下,各项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同学们乐在其中也学在其中。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也没有停止对专业领域的探索。她不仅积极带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类比赛项目及学术交流会,还撰写了相关的调研报告及学术论文,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生活中的她还喜欢读书写字、书法篆刻,不仅发表过几篇外宣报道,上过各类晚会的舞台,还能唱很好听的歌。

在学校其他团干部的心目中,她还是一个传说。由她带头策划组织的 “青春倡廉,基层圆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声琅琅,清网悠悠”清朗网络志愿服务活动、“清风进万家,反腐心廉心”廉政文化创意进社区等活动累计受到了新华网、凤凰网、中青网、中国网福建频道、福建日报等70多家知名媒体的报道。由她带领的团支部——我院公共管理类专业201403班团支部,更是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先后获得福州大学“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支部立项评比“十佳团支部立项”、“四进四信”主题团支部立项评比“十佳团支部立项”、福州大学“十佳雷锋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风建设班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这么多集体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她一次次修改到深夜的文书材料,离不开她台下一次次的排练换来的比赛现场势如破竹的台风与气场,离不开她对支部每一个同学的关心和帮助,更离不开她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共青团事业深沉的爱。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践行者,我们一直在行动。”这是她常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她也的的确确一直在这么做着。在集体利益面前,她总是敢为人先,不怕牺牲奉献,将集体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每次谈起自己获得的荣誉时,她却总是喜欢低调的避开,殊不知能力非凡的她不仅有着演讲比赛、征文大赛、用户体验大赛等多项文体科创类荣誉在身,而且其个人也因突出的表现,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干部”、“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表彰。

    “因为眼中有光,才能照亮所能看到的远方”,她就是这样一个对团学工作有着特别追求的偏执团支书,总能以她的热情、真诚、努力、坚持,为她所骄傲的共青团盛放自己一整个花季。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