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榜样故事

榜样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榜样故事 > 正文

【学子风采】我与游泳的14年恋爱长跑——我院游泳健将杨学钰专题报道

  • 发布日期:2015-12-11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杨学钰,来自我院13级国贸二班,曾获福建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女甲200个人混合泳第一名、女甲A100仰泳第二名,曾多次在我校、院的多项游泳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她更是轻松拿下200个人混合泳的铜奖、200自由泳第四名。满载沉甸甸的收获,学钰学姐与我们分享了14年以来她与游泳的点滴。

“我始终相信台上的一分钟,少不了台下的十年功”

种种优秀的成绩,自然少不了平日里的艰苦付出。在谈及平日的训练时,学钰学姐说到:“我始终相信台上的一分钟,少不了台下的十年功。没有临时抱佛脚而出来的好成绩,特别是对于运动员而言,日常的训练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从一年级学游泳至今,学钰学姐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每次大赛前,学钰学姐总是提早两三个月开始加强训练,在泳池里来回游动,一天下来往往游上了几千米,这样的训练在学姐看来也不过是小菜一碟。当然,除了学习、闲暇的时间被训练占据之外,长期的训练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学姐带来了身体上的困扰,跟腱发炎如同家常便饭般时刻缠绕着学姐,长期训练而导致的积累性伤害使她不可轻易长跑。“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场下十几年的付出,学钰学姐才拥有了游泳赛场上那些辉煌的瞬间。

“心态上的成熟,是游泳带给我的最大的收获”

   “心态上的成熟,是游泳带给我的最大额外收获。因为游泳,因为比赛,慢慢的我也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了从容面对,不怨天尤人,而是坦然接受后加倍努力。”当被问及是否会对自己在第十五届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的表现稍感遗憾时,学姐轻轻一笑,眼眸里满是释然,“我尽力了,便可问心无愧。”诚如亦舒所言,富足是一种心理状况,最富有的是满足的人,富有与金钱、荣誉并无大的联系。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鲜花与掌声,学钰学姐却更感谢比赛锻炼了她的心态,使得如今的她更为豁达乐观,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从而无惧地面对运动损伤所带来的种种不便与困扰,面对来自学习、工作上的种种挑战。

“游泳,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跳板”

在聊到长达14年的游泳对于自己而言意味着什么时,学钰学姐坦言“游泳,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跳板,游泳不仅为自己带来了种种荣誉,更让我明白自己多了另一种可能。在学习之外,在体育的竞技之中我还有游泳这一方面的出众才能。”因为有了与游泳的14年相伴,在许多的体育运动中,学钰学姐都会比普通同学表现得更为优秀,她的身体素质也因为长期持续的锻炼而得到了加强。因为游泳,她收获着更多的自信,收获着心灵上的成长,也收获着体育竞技所带来的拼搏向上的劲儿和无穷无尽的快乐。

冰心曾言,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与游泳的14年恋爱长跑中,学钰学姐总以其内在的干劲、勤奋的态度、刻苦的训练、坚忍不拔的精神以及满腔热忱始终如一地对待游泳。正是因为有泪水、汗水的付出,学钰学姐才能有如此满满的收获,才能让成功的花儿开得如此绚丽!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林晓玲、肖桂林、吕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