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榜样故事

榜样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榜样故事 > 正文

【学子风采】蕙质兰心,香远益清——以周跃芳学姐为榜样

  • 发布日期:2014-11-01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初眼见到周跃芳学姐,便自然而然被她自信的精神风貌,亲切的言谈举止,清新的穿着打扮深深吸引。周跃芳,我校研一学生,我院本科生资助工作负责人,亦是研究生助管,曾是我院会计专业的学生,因成绩优异而直接保送为我校研究生。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学生工作,有声有色;个人生活,多姿多彩。这就是她各个方面的真实写照,勤奋好学,奋力工作,热爱生活。

 她,柔弱的外表下藏着一颗上进的心。
    在学习上,她从未松懈过。她坚信,想要学好一门课程,只靠上课的聆听是远远不够的。她说:“课前的预习必不可少,这样可以让自己对将要学习的知识有大概的把握,并且在课堂上能着重学习重点知识,做到有的放矢。”而课后的复习也同样重要。为了学好《中级财务会计》,她反复翻阅书本,直到吃透每一个知识点。

大学四年中,她获得了多次奖学金,遍及各个学期,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大学四年,她未向家里伸手拿过生活费,独立自主亦是她的标签之一。优异的学习成绩是她继续向前的动力,她并未因此而骄傲。在她心里,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更是为自己的生命积淀厚度。她的学习也不单单局限于课程。她酷爱阅读,也爱思考,几页安妮宝贝或者席慕容的文字常常会在她心里引起奇妙的化学反应,催生出诸多感悟。
    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以学习为主,利用好零散的时间。要多培养自己主动学习的热情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还要有广泛的兴趣,多听讲座,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君如竹 高风亮节

她,身兼多职,依然能够合理分配协调好工作。

她讲究效率,对事不拖延不拖拉。科生资助是她工作的重心,主要进行通知与发放消息,收集与整理信息,审核表格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再进行公示工作,工作繁多较繁琐但她却能游刃有余地在较短时间内解决。

万事开头难,在她刚接手这份工作时,对电脑技术和工作的操作流程的不熟悉,给她带来了不少的挑战,但她并没有因此烦躁抱怨而是学会自我调节,并勤奋向精通计算机的老师不断学习。

 她,公私分明,坚持自身工作原则,不会将生活的种种带到工作上。“做好当下的事最重要,事情一件一件做,总会做好”,她相信只要不断做好手上的事那么自己就是在前行的。她提醒学弟学妹们,不管多么忙碌,要活在当下,脚踏实地! 

君如琴 静沐松风

她,让自己处在最舒服的位置,诗意栖居。

她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是一位感悟生活的静美女子。闲暇时,她会让自己的状态放松下来,做做手工布艺,种种花,以这样的姿态和生活相拥,静静度日。

不需要过多的张扬和陪伴,她的与众不同在于她能与内心的自己能共处言欢。她可以享受一个人的狂欢,捧一本书,便能进入另一个世界,去探寻自己想要的答案。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远离人群后的那个自己,而她显然能自适,并且能沉浸其中,纵使外面沸反盈天,内心依旧岿然不动,活出自己舒适的模样。

“人应活在当下,舒服自在”,她对生活的那份热忱,源于她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那份能感受点滴、以爱吻住世界的细腻心思。

 

对待学习,她全神贯注;对待工作,她严谨认真;对待生活,她乐观向上。这或许都源于于她善于调整自己去接受和适应新环境,并善于在不同领域展现出自身的不同风貌。

君,如兰,如竹,如琴。在学海中畅游不倦,在职业生涯中挺拔坚毅,在人生道路上领略无限风光。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文/陈堃征 张嘉敏 吴梅 梁静静

 

 

 

 

君如兰 幽谷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