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榜样故事

榜样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榜样故事 > 正文

【学子风采】路上的青春,守候的温情——献以我院2014级新生班导‍

  • 发布日期:2014-09-26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路上的青春,指引的光华,笑靥里的热忱,默默守候的温情。

他们,是福大万千学子的小小缩影;他们,是始终热情的大哥大姐,微笑着拥抱来自八方的小小学子;他们,是始终默默引路的灯塔,指引着新生学子走向下一个路口。他们,就是我院2014级新生班导。

我是你们的过客,你们是我的定格

“我们愿意为你们撞倒一栋栋的墙,填满一道道的坎儿,让你们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下去。你们是我们大学里的惊喜,我们是你们离开时的回忆”,历经数周的班导生活,担任2014级金融学1班班导的李南溪在谈及感受时,如是说道。今年她新上任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又挑起了新生班导的重担。面对着大量工作和学习压力,南溪学姐游刃有余地转换着自己的身份,行走在副主席、班导、学生这三者之间,从未埋怨,从未退缩,却觅得更多乐趣。在与新生相处的过程中,南溪学姐以其独有的个人魅力和他们打成一片,关注新生的每一个生活细节,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学生工作方面,都给予细致全面的指导。白天,学姐忙碌着学生会的工作及自己的课业,晚上,学姐则和学弟学妹们交流谈心,分享自我的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的大学之路增加一道光亮。

在新生大学前进的路上,南溪学姐也许只是一个匆匆过客,陪伴他们的时光也不过数月。但是,对于学姐而言,新生那孩童般的笑容早已成为她心中的定格。这段易逝的时光,无论是对于新生还是学姐,都是一段无法抹灭的记忆,陪伴成长,一直到老。

热血的初衷,成长的青春

源于一份感恩,源于一种锻炼,源于一份希冀,选择了班导之路,便选择了一份责任。

大学,不是一个人的大学,而是一群人的大学,面对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作为2014级财管专业的班导任向辉一直激励他们珍惜情谊,不忘感恩。曾经作为年段段长的他,在一年的工作中既体验过无数次的挫败,也感受过无数次的成就,在自己青春的道路上走出了别样的光辉,留下了奋斗的痕迹。而此次作为班导的任向辉,更是继续秉承着自己在段长工作中锻炼出来的大局观与奋斗精神,在平时的带领中循循善诱,积极引导着新生向着积极进取、大局为重的方向走出自己的大学路。“学会感恩,用心感悟;学会学习,踏实做人;学会认知,了解自我;学会团结,大局为重。”这是任向辉学长赠予新生的座右铭,希望他们能铭记在心。

在福大的林荫小道上,一个一个的脚步紧紧跟随,满满的正能量在新生手中传递,奋斗的种子在新生心中萌芽,伴着福大的阳光, 知识的源泉,在雨中成长,在风中茁壮。

传递一份温暖,留下一份回忆

“班导是这样一个存在,是大学里第一个教会你东西的人,是你迷茫时像亲人一样守候着你的人。”在大学前进的路上,我院的班导和新生们就如同亲人般大手拉小手,步入大学,走向未来。也正是在这样温暖的关怀下,新生们渐渐褪去了初入大学的稚嫩,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相信新生在与班导共同成长的日子里,获得的不仅仅有短暂的温暖,还有永恒的回忆。

九月,充满惊喜的这一个月即将落幕,很快,新生们将迎接来到大学的第一场挑战——军训,而班导的工作也将随之进一步开展。拥有一群引路人,脚下的路走得愈发轻松,班导,以指导之名指引着新一届的他们向前走,甘愿成为一名引路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文/王晓玲、周潇威、吴巧燕、陈堃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