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传统精粹

传统精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传统精粹 > 正文

【传统精粹】扬中华正气,展华夏国魂

  • 发布日期:2016-10-01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又到了金秋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建国67周年的伟大日子,繁花似锦,欢歌如潮。10月1日是举国欢庆的节日,七天小长假更是为人津津乐道。那么为什么10月1日这一天会被定为国庆节呢?

时光流转至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并亲手升起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三十万军民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庆祝游行。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攘外安内,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划时代的转折点,它不仅宣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更是国际共产主义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1949年9月的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将10月1日定为国庆节。

有人说:“中国的存在本身就注定会成为奇迹,不需怀疑也不必怀疑。”的确,在这短短的六十七年间,一场场的灾难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悲痛,但是却并没有使意志消沉,反而使之更加团结中国人民用坚强和信念将灾难统统踏于足下,这股富有勇气的力量来自于一个年轻的国家,来自于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民族。

67年,新中国在烈火中涅槃重生,不断战胜风雨,创造奇迹。而今,国家处于发展腾飞的重要关头,当代青年学生更应肩担重责,铭记历史的苦难,带着这份苦难所带来的伤痛奋发向前,为伟大的中华民族书写更绚烂的篇章。就象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