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传统精粹

传统精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传统精粹 > 正文

【传统精粹】岁月如歌,感念师恩

  • 发布日期:2016-09-10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告别了盛夏的灿烂,丰硕的秋季带着一丝神圣与庄严。九月,如期而至;九月,献给老师。

三尺讲台,承载了人生的四季。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老师便与你风雨兼程。每个人闪亮的韶华都有老师来点缀,他们撑着油纸伞和你相逢在知识的雨巷,与你讲述洒满余晖的康桥;他们手捧豌豆带你徜徉在遗传的花海,向你诉说分离定律的奇妙;他们转换经纬携你跨越在绚丽的版图,带你领略洋流山川的伟岸;他们评古论今助你穿越在激昂的朝野,帮你实现穿越古今的梦想。无数的青春经由他们的精心指引而激情四射,无数的梦想经由他们的助力扬帆而变成现实。他们用知识化解你的懵懂,用温柔包覆你的叛逆,用激情燃起你的热情。

岁月如歌,如今你已不再是懵懂的小孩,也不是叛逆的少年,懂得了感念师恩。老师是平凡的,他们会像其他平凡的工作者一样,淹没于茫茫的人海之中,没有耀眼的闪光灯,没有雷电般的鼓掌声。然而,他们亦是伟大的,在三尺讲台竖起高大的身影,用手中粉笔描绘美丽人生。当你为难题苦苦思索却毫无头绪,是他们耐心的解答、精准的描绘使你拨云见日;当你被挫折沉重一击却无法直立,是他们的鼓励让你重拾遗失的信心;当你因学业过重而感到筋疲力尽,是他们温暖的话语鼓励你勇敢前行。

平凡的岁月,弹指一挥间;风雨兼程,留下真情一片。感谢在漫长岁月中为我们默默奉献的每一位老师。岁月如歌,感念师恩,愿所有的老师能够健康快乐。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林佩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