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传统精粹

传统精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传统精粹 > 正文

【传统精粹】七一建党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发布日期:2016-07-01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七月一日,是建党节,是党的诞生纪念日,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的日子。九十五年的风雨兼程,九十五年的岁月峥嵘,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硝烟,历经几多抗争与艰辛,铸就了九十五年的光辉历程。

建党节是在每年公历的七月一日19217月各地共产党小组代表到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后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继续进行。这次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每年的71,全党都要热烈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正如刘少奇同志所说:“这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中国民族最重要的纪念日。”           

 无数次凝望着党旗,耳畔总是响起这么一段话语:鲜红的颜色代表着烈士的鲜血,金黄的色彩代表着人民的信念,是无数的党员用他们热血的生命,铸就了历史的丰碑。我们党带领着中华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历史见证了多少沧海成桑田的伟大业绩!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即本心,是承诺,是责任,也是信念。悠悠九十五载,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朦为伊始,此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是那样的无畏无惧:当民族遭受屈辱,他们义无反顾、视死如归;当灾难到来时,他们紧紧团结人民艰苦奋斗。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没有忘记共产党人的本色,没有沉醉于已有的成就中,艰苦奋斗,是实现小康,实现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头人。

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我们也应该始终有理想信念,用理想做奋斗指南,用抱负为人民服务,未泯初心,与时俱进,奋勇前行,谱写新的乐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