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传统精粹

传统精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传统精粹 > 正文

【传统精粹】父亲节: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 发布日期:2016-06-19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第一声“爸爸”,第一次学步,第一次看这个新鲜的世界,第一次离开他外出求学……你长大了,他却老了。直到有一天,他老到可能会忘了你,却不会忘记爱你。

父亲节是在每年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世界上第一个父亲节,1910年诞生于美国。由美国华盛顿州的约翰·布鲁斯·多得夫人倡导,为纪念独自辛苦抚养六个孩子长大的父亲。多得夫人的父亲1909年辞世,1910619,多德夫人所在的华盛顿州斯波坎市,举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亲节庆祝活动。在差不多的时间里,美国各地其它城镇的人们也开始庆祝“父亲节”。

父亲节,是向父亲表达敬意的节日。虽然各个国家的风俗习惯不同,但是,对父亲的爱是不变的。虽然父亲节是国外的节日,但是,可以利用父亲节表达儿女对养育我们的父亲的尊敬与爱意。通过节日可以教育年青一代,尊老、爱老、敬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很多人都喜欢用“父爱如山”来形容父亲对子女们宽广无私的爱。与母爱相比,父爱多数并没有表现得温情脉脉,更多时候这份爱是无言的。父爱深沉,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父亲总是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为儿女们带来最坚强的陪伴。告别象牙塔,踏上社会成为大人,爸爸只告诉我们,累了一定告诉他,工作不用非得那么拼。但是,我们还是开始了自己拼搏的日子。上了一天的课很累,明天再给爸爸打电话吧,我们总是这样想着,却不知电话那头的爸爸一天一天的老去,一天一天的期盼着我们能和他聊聊天…

这一辈子,我们总是习惯性的向父亲索取,一声“爸爸”,让他心甘情愿任我们差遣。当父亲的头发变得花白,当父亲挺直的脊背变得伛偻,我们的superman,就这样真的变老了!值此父亲节之际,祝愿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永远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文/周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