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传统精粹

传统精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传统精粹 > 正文

【传统精粹】母亲节——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 发布日期:2016-05-07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国家如中国、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时等,都是在这个日子庆祝母亲节的。

百善孝为先,作为传承千年的传统美德,但是现如今想法很美好,现实很尴尬。为名忙、为利忙,忙忙碌碌到没有好朋友,忘却了对父母的问候,但往往在同学之间、闺密之间却有说有笑、有爱有情。这种境况,估计时下很多年青人都会有同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让我们认为是天底下最值得依赖和爱着的母亲,已悄然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滑落,变成若陷若现的一种牵挂。

从襁褓婴儿到成年,每位妈妈都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把最无私的爱奉献给孩子。作为子女又该如何回报?母亲节将至,你是否还在犹豫如何示爱?

提起母亲这个词的时候,心稍微颤了颤。不管愿不愿意承认,平时对母亲的确欠缺足够的陪伴和关心。

许是课业的繁重,似乎都有正当的理由,拖延回家、拖延打电话回家。慢慢地发现,和母亲见的面越来越少,通的电话也似乎是屈指可数。我们经常会以忙作为借口和托词,但却还是挤得出时间网购、逛商场、和朋友吃饭、唱k、看电影。

时间总是残酷的,我们的长大,伴随的是父母的衰老,当年那个高大的背影,为我们解决我们闯下的一件件小祸的母亲,如今却显得那么娇小,很多事情的主意竟都要我们来帮忙做决定。

长大后的回首,不禁会感叹,时间都去哪里了?在不知不觉间,岁月开始很明显地在母亲的鬓角、脸庞留下痕迹。其实仔细计算,能陪伴在母亲身边的日子已是屈指可数了。从今日起,不如把握能够把握的时光,给母亲更多的陪伴。

时光不会等人,有时候我们总想着时间还很多,但所谓的“很多”其实经不起计算。陪伴,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文/周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