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传统精粹

传统精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传统精粹 > 正文

忆往昔血染金陵,醒今朝国耻勿忘 ——12.13纪念南京大屠杀78周年

  • 发布日期:2015-12-13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野狼露齿,血染金陵,白骨筑杯铭国耻;历史牵心,钟鸣盛世,鲜花代我祭英魂。”1937年12月13日,残暴的日军侵入南京对我同胞烧杀抢掠30多万生灵惨遭杀戮,千年古城变成了人间地狱。

2014年起,我国将12月13日正式定为国家公祭日。隆隆响起的警报声在哭诉着曾经被侵略的惨痛历史,提醒着人们崛起的中国反对战争,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真正的历史是一条河,当河流奔腾,沉积下的每一个生命都是历史的最好见证。”南京大屠杀已经过去整整78年,但它留下的不该仅仅是屈辱,还应该有一代又一代华夏子孙的反省和觉醒。

时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奠先烈们的铁血斗争。继往开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以肩负国家使命为己任,成为民族的脊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过去,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未来,我们是祖国的栋梁。生在安定年代的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更要努力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为建设一个富强、安定、和谐的国家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奋图强,发奋图强! 12.13,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文/张莉莉、陈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