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专题新闻 > 正文

【青春实践】感悟党史磅礴伟力 始终高擎伟大旗帜

  • 发布日期:2022-07-2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79-2022713日,“凝心聚力宣党史,砥砺前行向党心”实践队在学校和学院的宣传和鼓励支持下,开展了在福州市内宣传党史和红色文化的工作。实践队队员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更好的学习和了解了党史,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有了更深入生动的理解,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次宣传党史的活动中也让实践队队员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

79日上午,实践队前往了台江老人公寓探望公寓中的老人,并且听老人们讲述红色故事,与老人们一起演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革命红歌老人们更是张口便来,歌词丝毫没有错误,问道老人们问什么这些红歌歌词记得这么清晰时,有一位奶奶说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走上了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的生活,歌颂党的歌曲要一代代传承下去,你们也要铭记于心。”奶奶的一席话使队员们感触颇深,无论是在课本上理论知识的教授中还是在真切生活的人民大众口中,中国共产党都是真正为人民图利益,谋幸福的人民的政党,青年人作为新一代建设新中国的中坚力量,更要传承和发扬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建设更加美丽的新中国。

(图1 老人公寓所摄)

79日下午,实践队前往三坊七巷对游客进行随机采访,其中小组采访了一对带着外孙女的奶奶,随即实践队队员对小女孩进行了一些党史知识的采访,小朋友显然是年龄还小,对于一些问题还没有完整清晰的概念。奶奶对队员们说,自己也曾当过大学教师,高中教师,但看自己的外孙女对于一些党的知识较为匮乏是也感到些许羞愧,在奶奶眼里自己的外孙女无论是学习还是课外生活方面都比较优秀,但是自身还没有搞清是谁带领人们走向了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又是谁让社会和谐稳定,让国家不断繁荣富强。通过此次采访,相信这个小女孩会对中国共产党有一个相对完整的概念和初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实践队队员们认识到,应该深入对党史宣传工作的认识,从小抓起,培养孩子们对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充分让队员们体会到了开展党史宣传三下乡工作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感受到自身实践的意义所在。

(图2 志愿者采访大学生)

710号,实践队前往杠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每个实践队队员都对馆内福建革命的部分进行了观览和学习,并每个人负责一部分内容进行讲解视频的录制,对福建革命的红色历史进行宣传,馆内一些之前解放军使用过的枪支弹药,和对一些重要战役的图示展览让队员们对中国革命进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队员们也从中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的艰难但却不缺乏敢于反抗,敢于斗争,敢于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势力的决心和勇气。710号和711号,实践队先后前往了邓拓故居、孙中山纪念馆、林祥谦纪念馆进行了学习,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做贡献的自我牺牲和自我奉献,实践队成员也对相关内容录制视频进行讲解,进行党史宣传和学习。

(图3 志愿者在纪念馆内进行党史宣讲)

通过参与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在福州市地区宣传了党史和红色文化,也能够提高人们对红色文化的重视,引发学习党史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大学生,也提高了实践队队员们的思想认识高度,对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

/李铮然 /李铮然、周莉婷、张芷萌 核稿/林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