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题报道 > 专题新闻 > 正文

【青春实践】学史悟初心,奋进新时代

  • 发布日期:2022-07-20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被誉为“红色摇篮”,是著名革命老区,这里有福建省第一个中共农村支部,也有福建最早的红军队伍。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学习并践行红色精神,20227月,福州大学赴龙岩“普惠金融·研学文旅”赋能红色乡村振兴实践队前往龙岩市永定区开展三下乡活动。

(图1 纪念馆内景)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瞻仰红色旧址能够使“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 在这一精神的指引下,实践队先后参观了永定暴动陈列馆、张鼎丞纪念馆和中央红色交通路线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实践队认真参观了馆内的图文资料,认真聆听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回顾前辈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队员们深感钦佩。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才有如今的和平年代。抚今追昔,鉴往知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对于现如今,使命是用青年之所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习党史,领悟新知,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图2 江副校长在上党课)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在这波澜壮阔的奋斗时代,新一代的建设者也一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永定区委党校副校长江宇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经历,为福州大学实践队的党员们带来了“饮水思源 勿忘老区——从习近平福建足迹体悟人民领袖的老区情怀的主题党课。江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历程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念与重要实践,强调要认识到老区的重要性,不忘老区,发展老区,从基层干部开抓,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真实所需。在党课的最后,江副校长留下了人民至上的寄语,希望新一代的青年始终谨记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作为经管学子,一方面,以先辈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红色力量,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继续刻苦学习,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实干,学习先进思想,看齐时代楷模,积极投入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从自己的所学出发,为国家的繁荣进步贡献出微薄力量。将青春血液注入红色大地,将所思所学运用于新时代伟大实践。

/林宇欣  图/庄方言  核稿/李坤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