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传媒经营

传媒经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传媒经营 > 正文

豆瓣网:心血注美食,光盘来相换

  • 发布日期:2020-11-28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一句诗大家耳熟能详,都知道要尊重农民伯伯的辛苦工作,珍惜食物。但是大家真的都做到了吗?今年的大环境严峻不已,粮食的浪费是对受到饥饿威胁生命的人一种极大的伤害。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关注粮食浪费问题,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于是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0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开展“共享拼餐,厉行光盘”的团支部立项活动。

2020年10月31日上午9时,物流工程01班团支部在校内的共享厨房中开展该团立项活动。活动开始时刻,便有对“共享拼餐,厉行光盘”充满期待的同学迫不及待地进入共享厨房,开启自己的“大厨之旅”。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均选择了符合自己食量的食材量,然后就开始仔细地清洗蔬菜,处理好肉类食品——准备大展身手。油盐酱醋,一声令下,在同学们的巧手下,都变成了一道道美味佳肴。大功告成后,大厨同学与食客天团的朋友们一起分享美食,一起用心感受食物中蕴含的耕耘者的辛勤,一起完成光盘行动。在聊天中,每一位同学的餐盘中的食物都被吃得一干二净,光盘所至,快乐也随即而至。

本次活动影响到许多经过共享厨房的同学们,让他们切身体会烹饪的乐趣、劳动的辛劳、粮食的节约以及光盘的快乐。“共享拼餐,厉行光盘”将所购买的所有食材都使用完毕,每一道做出的菜肴都装进同学们的肚里,用笑容和光盘予以回馈。相信在活动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认识到“节约粮食,俭以养德”的重要性。

豆瓣网:https://www.douban.com/note/78276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