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传媒经营

传媒经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传媒经营 > 正文

大学生之家:创意接力,我们为节俭发声

  • 发布日期:2020-11-26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福州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团支部在2020年10月28日到11月9日举办了以“俭以传承,助力今朝”为主题的趣味小视频拍摄活动。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撰稿、表演、拍摄、剪辑工作全部由各宿舍同学分工完成,各宿舍从10月27日开始进行视频脚本撰写,并将脚本交由支部审核,支部提出建议后即可开始视频拍摄与剪辑,各宿舍将成片上交后,由宣传组将视频以“日更”形式上传至b站、抖音、QQ空间等视频网站,最终以累计播放量为标准为视频制作者赠送精美奖品。

本次活动同学们的投稿视频表演形式多样,内容集趣味性、教育意义于一体,在发布后广受好评,引发同学们关于勤俭节约的讨论。视频紧扣“俭以传承,助力今朝”的主题,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多个立意点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对勤俭节约的深刻理解,对资源节约的强烈责任感。

在投稿视频的拍摄过程中,同学们亲身参与到表演、拍摄以及剪辑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表演能力、视频制作能力,同时在撰稿、表演过程中加深了自己对勤俭节约的理解,在观赏其他同学的作品后,还学到了一些日常节约的小妙招。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相信同学们经过这一次视频制作后对勤俭节约都有了崭新的理解,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信管一班团支部同学必将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

大学生之家:http://www.bigstudent.net/plus/view.php?aid=63407